close

    昨晚要睡覺前,我弄好含氟潄口水及紗布要幫小肉包擦牙齒.結果他不張開嘴.我再跟他提醒一次.再不打開嘴巴就不擦了.結果他還是沒打開.我就直接把沾好的紗布丟到垃圾筒去.關燈準備睡了.結果這小子,竟然大哭.....話都說不清楚....就是自己去拿紗布和潄口水,不斷重覆說牙齒黃黃的,要擦....不然會蛀牙,那是我之前跟他說的.所以他記得.我抱抱他說沒關係,明天再擦就好.這小子還是大哭,堅持要今天擦.我跟他耗了十幾分鐘,他爸都進來了.我怕吵到人家.都晚上十一點多了.@@.我再跟他提醒,下次不要這樣了.大人再說時,就要弄好.擦完後,冷靜了許多.但還是眼角有淚,跟我說要我抱著他睡覺......因為小肉包有時會一直上下來回摸,會讓我不舒服.所以我都說手可以借你,但你不要動.牽著或勾著就好了.媽媽就在旁邊,不用怕. 每晚總是要折騰個一會.....

   國慶連假放完要來調小肉包的時間了.計畫明年寒假讓他入學幼兒園.作息也是要改變一下.現在是讓肉包睡到八點,我們一起去店裡,吃早餐.我包水餃.之後整理工作準備開店.二點休息時和肉包去午睡.通常他都睡3點到5點.之後我準備工作,一直到晚上九點,大約都九點半幫肉包洗澡,之後我洗.弄完都十點多了.但因我會看個報紙或電視,小肉包看書或玩玩具,我們都快12點才睡覺.

  希望之後是調整早睡早起.早上六點半起來,做個運動,吃早餐,送他上學.回來我在工作.下午四點再去接他.不過,晚上我工作時,就可能要麻煩家人照顧了.我還是得幫忙工作.有時候想想,自己生了孩子,卻不能照顧他,也真的是百感交集.有著許多的無奈.>< 難道我也只能給他物質嗎? 寶貝上學後,我們會不會更少時間相處了? 他看到我,知道我是他媽.我們親子關係會有影響嗎? 似乎也只有把握僅有的時間和他一起.為了生活,不得不工作.經濟和家庭,還是想要二者都平衡.不然以後,寶貝一定也會怨我們大人沒時間陪他,只給他錢. 教養真的不容易.天下父母心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肉包的做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