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772.jpg IMG_3773.jpg 喜愛這件紅色大象衣的肉包~

 

 

IMG_3775.jpg 在洗臉的肉包~IMG_3778.jpg IMG_3779.jpg IMG_3780.jpg  

 

 

    小肉包最近愛玩煮菜的遊戲.但我沒特別買扮家家酒的東西.因為他會拿家裡的有的沒的做調味料,體重計做瓦斯爐,撲克牌做食物....等,自己發揮想像力.會幫我做好吃的食物~我還記得,在他1Y多時,他看見電視上的美食,就會問我要不要吃?然後用手抓電視一下的動作,再放到自己或我的嘴巴.看了真的很有趣~不知他從哪學的?  最近早上睡起來,肉包總要我抱他去洗手間,有時,我想讓他自己走去,總是弄的他哭哭啼啼....我好說歹說,他還是會碎碎唸說,怎麼沒給我抱抱(一邊不甘願的走來,一邊喃喃自語,不爽的口氣),我也只能轉移他的注意力.不要讓悲傷,不好的情緒停留在他那很久.@@ 有時,真的是快瘋了我.><.

    最近這二個星期,身體又不太舒服.我應該是壓力產生的生病.其實,我也明白是何原因.只是無力去改變而沮喪~

上星期趁著中秋連假去誠品看看育兒的書.發現有本"這樣讚美與責備,孩子知道你愛他"作者是:明橋大二.還有可愛的繪圖者:太田知子.大橋佳代子(譯).看看內容真的有些吸收.雖然知道和實際遇到還是有不同.但對我還是有幫助到.能找到看書的時間,真的不容易~ 越來越發現,有了孩子,教養成了最大的問題.因為有不同的家人會干預.等寶貝換我帶時,總要調整.但這就是我無奈又不得不的方法.因為,我不能當全職媽媽.也不能出去找工作.沒有界線.很多事都很為難.有的時候,真的覺得自己很孤單.....心情一直很緊蹦.雖然我很想放鬆.但顯然,我還沒做到真正的"快樂".我還是會被許多限制住.我能做的.還是只能堅強.自己正向.也唯有如此~

   IMG_378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肉包的做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