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寶貝都這樣??? 在愛睏和剛睡起來時都特別"揮"? 小人無法冷靜聽我們大人說話.只要不照他們說的做,都會歇斯底里.哭的很大聲.然後就會引來家中長輩的關切.當然.我就被說教了.雖然長輩不一定說的都對.但有時有些勸告還是有用.我也是凡人啊.當然也有情緒不好時.再加上自己個性關係.其實和小肉包的衝突,也是自找的.也自己看了一些育兒書.專家都說面對不講理的寶貝時,要堅持對的.但口氣及態度要和緩對他們.我可以堅持原則.但就是自己太急了,常面對寶貝的哭鬧,也會煩燥的發起脾氣來.每次大聲或生氣完,身心靈都好累~也知道自己不對,但就是控制不了.有時想想,自己都做不到,也會沮喪~ 說真的,育兒真的比上班工作還難~ 不過,急燥是解決不好事情滴. 我想,肉包有時會激動,也是學我們大人的.@@  錯就錯.錯就是要改正,才會有更好的結果.要常警示自己.才是.

    也許自己壓力大了,無法釋出.面對所有的種種.雖然有時無力.但最好的應對方式.還是樂觀.不二法門. 常說肉包爸的急性子.但想想,有時問題出在自己這.但人總是責怪別人先.所以才會吵架.原來我也有大頭症.  昨午公公和我分享育兒經.說真的,他一直是個給晚輩很自由又民主,勤勞節儉的長輩.他有非常多優點.雖然他也有缺點,但真的很少.  他也說以前他脾氣也不好,現在年紀老了.什麼都看開了. 

   每晚入睡前,小肉包總要抱我的手才能安心入睡.以前我總不愛他抱,因為我不舒服會睡不好.跟肉包說,他還是不聽.但不給他抱,他會哭哭.我都怕他吵到別人.於是給他抱,但真的不好睡.(媽媽睡的好也很重要內!) 昨晚我又試了新招.先講了個故事.有個巫婆,住在森木,會法術,把不聽話會吵鬧的小朋友抓走,把他關起來.變成石頭.那小朋友就都不能動.哪都不能去,也不能玩玩具,喝多多.然後說,來,我們雙手合十躺著睡,閉眼睛.不要變成石頭. 要乖乖~ 沒想到,他真的雙手合十著入睡了,有幾度他手鬆了,他還快速再合掌.我看了都想笑~小朋友真的很單純~  但總之,我不用動怒.寶貝就入夢鄉了~

IMG_4724.jpg IMG_4725.jpg  

  之前還聽二嫂說,她女兒小時候不聽話時,她都說政府會罵,會來抓妳哦~什麼之類....就是提"政府" ,她寶貝女兒都很管用.但小學三年級就知道根本沒這回事,還回家來怪二嫂.這招跟明星夫妻陳維齡和宋逸民一樣.也是用"政府"來管教小朋友.看來,父母都要想招啊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肉包的做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